安仁2.35万名贫困人员实现稳就业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0-15 11:28

湖南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李秉钧通讯员黄祥湖)“我在县工业园就业,每月有5000多元工资,还能照顾小孩,比在外地打工好多了……”10月14日,安仁县渡口乡深塘村,贫困户晏国莲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帮扶责任人介绍家里的生活情况。

为克服疫情影响,稳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安仁县大力推进贫困户就业工程,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该县一方面加大“外送”力度。发挥“春风行动”招聘会、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互联网+就业扶贫”就业超市等平台作用,有组织地输送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贫困群众县外务工1.7万人。另一方面扩大“内需”。充分发挥县园区70多家企业平台优势,并通过“线上招聘不打烊”、“线下对接不停歇”、“上门服务一对一”、“专车接送点对点”等举措,送岗到人,送人到岗,以勋兴电子、衡元晟、段氏新能源等电子科技企业为龙头,全县工业园区今年新增贫困劳动力就业1045人。此外,安仁还发挥扶贫车间的“家门口就业”优势,积极盘活乡村闲置学校、集体公房免费出租作扶贫车间,先后建成就业扶贫车间76家,吸纳众多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安仁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4万人,实现稳就业2.35万人,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群众基本都实现了就业;今年县里还为贫困就业人员发放就业交通补贴590万余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