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五个一批”推进红色教育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0-31 15:03

永州“五个一批”推进红色教育

总投资5.3亿元的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正抓紧建设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严万达通讯员欧春涛)“当年红六军团在土市新村借宿一晚,看到村民李光成家的箩筐破旧,就留下一担新箩筐。”10月29日,蓝山县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走进县文物事务中心,开展红色教育党课,在聆听“一担箩筐”的故事后,深深领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永州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该市精心组织开展以“让红色基因在潇湘大地薪火永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在永州”学习活动,按照“一县区一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标准,着力打造一批红色教育阵地、开发一批红色精品课程、编印一批红色教育读本、推介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擦亮一批红色教育品牌。同时,正在全力把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建设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精心打造以“断肠明志、绝对忠诚”为内核的“忠诚”品牌,以“军爱民、民拥军”为内核的“双拥”品牌,以及陶铸“松树风格”、李达“求真精神”品牌。

永州各县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重特色抓亮点,红色教育成果丰硕。道县高标准打造红色文化基地,项目总投资5.3亿元的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正加紧建设,建成的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入选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性教育基地,自2019年6月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单位团体2000多个,参观人数达40万人次。3年多来,零陵中小学常态化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2019年12月举行的全国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上,该区中山路小学因红色教育工作突出,成为参会交流经验的全国15所中小学校之一。

永州正着手推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公职人员和非公企业员工、在校学生广泛接受红色教育,并明确学用结合,注重将红色教育与理论武装、党员信仰、产业发展、网络教育、自身建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