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基层一线党代表在红色沙洲提升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05 06:39

“这次培训我深受红色故事熏陶,亲临现场感受了‘半条被子’的温暖,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我将继续立足本职,让更多‘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郴州市党代表、桂东一中副校长郭丽芳在参加了郴州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示范班后说道。10月29日至30日,郴州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范班在汝城县沙洲村举办,进一步引导市党代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党代表的责任意识,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为推动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郴州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范班由中共郴州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汝城县委组织部承办。13个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工作负责人与130余名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党代表参加培训。省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办负责人应邀到培训班指导并授课。

为办好培训班,提高培训效果,郴州市委组织部紧密结合培训对象的实际,细致研究培训方案,周密安排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培训主要内容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培训地点设在汝城沙洲,是为了让党代表接受红色故事熏陶,增强为民意识。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现场参观、党性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代表任期制规定》等专题辅导课,《“半条被子”的启示》红色教育党课,观看电教片《喜盈代村》,在“半条被子”陈列馆进行党性教育,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培训要求,党代表既要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和“践行者”,更要当好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员”和“讲解员”,在宣讲政策理论、传承红色基因、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根据相关制度和办法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积极运用提案、提议、调查研究等有效形式,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当先锋作表率作用,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此次培训受到了党代表的一致好评,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启迪了思想,提升了本领,为今后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更有信心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郴州市委组织部 廖文姬)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