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选拔200名高校学子到乡镇服务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11-05 11:22

@湘潭籍在校大学生,家乡请你来兼职

湘潭选拔200名高校学子到乡镇服务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孙敏坚)近日,湘潭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湘潭市委联合下发通知,面向全国高校选拔200名优秀湘潭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含研究生),到全市各乡镇(街道)兼任组织干事和团委副书记。

本次活动是湘潭市组织引导大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加深湘潭籍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湘潭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青年人才的一项创新举措。

通知明确,为期1年的服务期内,兼职大学生在寒暑假和实习期间需到所在单位全职协助开展基层党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校期间需配合兼任地所属党组织和团委做好工作,促进校地交流。此外,兼职大学生还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参与组织策划一次主题党日或团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活动,参与推动一个扶贫项目,帮扶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策划并参与一次乡村振兴实践、乡风文明、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据了解,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感兴趣的青年学子可关注“湘潭共青团”“红土地-湘潭组工”微信公众号及“红土地-湘潭组工网”报名,通过选拔的学生优先安排在其家庭住址所在乡镇(街道)兼职。服务期间,主办方还将适时举办“其实你不用去远方”参观考察、助力家乡发展座谈会等活动,引导大学生热爱家乡,培养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服务家乡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