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10 09:32

今年以来,新宁县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时启动和顺利进行。

深入调研摸好底。建立“一村一分析研判台账”,各乡镇由包村领导带头,对所包村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务工作者、后备干部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全面了解掌握班子成员的年龄结构、文化水平、班子运行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2021年换届情况,对调研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重点了解并梳理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因素,在充分借鉴以往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对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深处交流谈好心。把谈心谈话用足用准用好,切实做好村干部思想工作,确保换届安排稳妥有序。逐一找现任村“两委”干部、村务工作者谈心谈话,了解现任干部的的心声,全面掌握村干部实际想法,进一步研判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困难。注重听取村里比较有威信的老党员、退休干部、村民代表心声,重点掌握一些肯干事、能干事、愿干事、乐奉献的能人作为后备人选。对于意向人选,向他们宣传解读好政策,鼓励他们勇挑重担,大胆干事;对于年龄大,需要退下来的同志,从村发展大局出发谈,确保退的舒心、转的顺气。目前全县开展谈心谈话1500余人次,挖掘村干部优秀后备力量1000余人。

深度审计清好账。安排专项资金,指导各乡镇开展村级财务清查审计,集中一个月时间深入316个村和社区,重点对扶贫资金、项目建设、财务收支、集体资产管理使用以及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财务问题进行清理审计,形成“一村(社区)一审计报告”并及时公开清理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环境。(张国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