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办党员全员轮训示范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1-12 09:38

10月26日至31日,新宁县分两期对全县16个乡镇316村(社区)的332名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充电”。一堂堂生动精彩的政策技能辅导、一个个产业示范基地的现场参观感受、一次次党员与党员的提问交流互动……给参训学员送上了一道个性化、特色化的“培训大餐”。通过集中培训,参训党员们的思想受到触动,观念得到更新,能力得到提升,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决心更加坚定。

为办好党员全员轮训示范班,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新宁县委组织部从培训课程的设置、授课老师的挑选、培训方式的选取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在培训课程的设置上,既安排有政策理论的学习,又有党建业务的辅导;既有发家致富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教学,又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解读。

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课堂集中授课,又有深入示范基地现场教学;既有直观便捷的视频教学,又有主题突出的交流讨论。同时,严明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学风督查组每天就上课、用餐、就寝开展全过程考勤考纪督查,以最严格的学风保证培训效果。金石镇马江村党员陈锦标在现场教学实现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清江桥乡桃花村后感慨地说道:“桃花村的“三会三队”以及“四自两会三公开”模式让我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原来学习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回去后我要把桃花经验带回村里,带头开展庭院美化建设。”一渡水镇翠峰社区党员胡安学在学员交流发言会上感叹道:“这次培训是我感受最为严格的一次培训,也是最为充实的一次培训,我们都是农村党员,参加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政策、能力的培训,更是一次生动的作风养成培训!”麻林瑶族乡麻林村党员杨良顺兴奋地说:“这次培训虽然只有三天,但收获满满,回去后努力的方向更明了,发展的干劲更足了!”(何玉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