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青年党员、 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同步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04 12:23

11月25日至27日,由长沙市委组织部主办,望城区委党校(雷锋学院)承办的长沙市青年党员、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同步开班。此次培训班在教学安排上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开班结业、公共教学和日常管理统一组织,专业教学、参观学习分班组织,全市46名青年党员代表和4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代表参加学习培训。

001.jpg

开班式现场

一、专题教学练内功

培训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省、长沙市调研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邀请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专门安排课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学员学习党章,要求学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契合青年党员特点,邀请党校专家对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进行演练;紧扣党员致富带头人需求,邀请农技专家对创新创业政策进行解读,要求学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练内功、吃透规定、掌握方法、提升本领。

二、党性教育提素养

本次培训班坚持加强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学员党性修养。充分运用“党课开讲啦”暨党员教育本土“名师名课”竞赛活动成果,邀请讲师现场讲授了“国歌的力量”“甘愿为党献头颅——郭亮的斗争精神及启示”“一腔热血铸忠魂——何叔衡的绝对忠诚精神”等课程,让学员从历史事件、历史故事和历史遗迹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坚强党性、优良作风和坚定意志。邀请专家在雷锋故里讲授雷锋精神,引导学员向雷锋同志看齐,进一步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

三、现场教学强实践

002.jpg

现场教学

根据青年党员、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侧重点,分别组织学员现场观摩学习。

组织青年党员前往望城区党员分类示范点、乡村振兴美丽屋场进行现场观摩,走进乔口镇湛水村梅家湾屋场,实地了解“三类二化,疏管结合”党员分类管理模式;来到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现场参观雷锋文化园、聆听雷锋生前同事冯正其嗲嗲讲述雷锋故事。

组织党员致富带头人前往湖南农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优质高产辣椒苗的育苗管理方法和现代经营销售方式;走进长沙市望城区广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大米加工基地,现场聆听新型职业农民代表肖定,分享自己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交流时的深刻感受。

四、班级活动促交流

培训报到当天,两个培训班分别成立4个学习小组,组织破冰拓展热身项目,通过开展“雷锋的传奇人生”“不倒的钉子精神”等雷锋主题拓展团队活动,迅速搭建起共同参与、促进沟通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

每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论坛活动,学员代表纷纷走上讲台,结合学习所得和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相互切磋分享,在畅谈、启发、碰撞中深化认识、增强理解、理清思路,推动学员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