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 汲奋进之“力”

文章来源: 湘潭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12-05 10:53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之中有的同志几十年如一日,默默为人民群众服务、有的同志坚守在艰苦偏远地区,执着奉献直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有的同志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有所“不同”,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故事,但是他们却又如此“相同”,有着同样坚定的信仰、对事业有着同样的执着,对群众有着同样的深情,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共同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以榜样为“镜”,照自身“不足”,汲取奋进之“力”。

要看到信念之“坚”,汲取忠诚的力量。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精神,就要先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矢志不渝的忠诚。周永开和卢永根同志一辈子恪守“党是一生的追随”“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扎根岗位,认真工作、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在本职岗位上的无私奉献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了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用一辈子诠释了什么叫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的时间阐述什么叫做“共产党人”。

要看到事业之“诚”,汲取奋斗的力量。夫诚者,君子所守。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精神,要学习他们对事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于海俊在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李夏多次放弃到县直机关工作机会,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工作、张小娟多次舍弃在大城市生活的机会,积极投身家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事业……他们用“脚踏实地、业以守诚”的工作态度和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几十年如一日的苦干实干默默奉献,克服了意想不到的艰难险阻、承受住了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的打击,抱着一种“板凳甘做十年冷”的态度,不畏浮躁所动、不被繁华所惑、不受名利所诱,做到了在困难挑战面前“越是艰险越向前”,用实际成绩证明了什么是“不破楼兰终不还”。

要看到为民之“情”,汲取前行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精神,要学习他们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张桂梅几十年走了11万公里的家访路,学生亲切的称呼她为“妈妈”、李夏服务群众随叫随到,贫困户称赞他“比自己孩子还要亲”、周永开几十年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是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他们在工作中不仅仅是把群众当成简单的服务对象,更是把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和亲人,以“去民之患如去心腹之疾”的态度,一心一意的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爱戴,以群众的“金口碑”证明了什么叫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标杆是干出来的,学习标杆就要在干中学。要们要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做到人人起而行之,人人奋勇争先,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途中奋勇前行。(湘潭市委组织部 李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