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07 16:15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中周永开,是一名已经75年党龄、92岁高龄的老党员, 2019年8月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翻看他的经历,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正是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党员代表。

要守住“初心”这个根本,做对党忠诚的“信者”。党员初心看似简单,但却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党性认识的深刻检验。周永开同志“党是一生的追随”,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周永开这位当地老百姓心中的“周老革命”,用了75年的光阴才做出生动诠释,他以“退而不休”的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党性坚定的模范、宗旨意识的标杆。我们要像他一样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干事本领能力,务实工作作风,以政治为船帆、本领为船体,始终航行在初心与使命的伟大道路上。

要担起“使命”这个任务,做真挚为民的“行者”。使命就是我们肩负的责任,每个时代赋予我们不同的使命。周永开对党群关系有着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你给群众一碗水,群众就还你一桶蜜,这就是我们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他始终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保持着党员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用行动实现他的誓言, 正是有了这些,他才行稳致远、璀璨夺目。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要用真情奉献与群众打成一片,多与群众面对面聊家常、问冷暖,时时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将党的要求落实好,将党的目标执行好,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使命担当兑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诺言。(陈觉)

要抓住“落实”这个导向,做甘于奉献的“仁者”。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内涵,是检验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周永开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授到了万人敬仰、群众爱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群众,装着党的事业,要甘于平淡,甘于寂寞,认真做好每件事情,工作中更要身体力行,争当先锋,艰苦奋斗,不争名、不揽功、不图利,甘当绿叶,甘作陪衬,甘为人梯,甘做无名英雄。做到公而忘私甘于平凡、敬业奉献懂得平凡、团结协作向往平凡,在平凡中坚持奉献,在持续的奉献中造福社会和人民。(陈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