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奋斗者当有“四要”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07 16:15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强调,“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奋斗“担当”,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奋斗“姿态”,要以善于创新的能力丰富奋斗“内涵”要以清正廉洁守的操守擦亮奋斗的“底色”,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奋斗“担当”。党员干部保持奋斗精神,就是要在纷繁复杂中保持定力,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不断奋斗、永久奋斗的思想根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干部的奋斗担当,体现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

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奋斗“姿态”。党员干部应以对人民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态度,要把工作推进中的每一个环节及每个环节中的每一个细节考虑的周密、严谨、细致,要脚踏实地、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地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绝不敷衍了事,要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发扬工匠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熟练掌握开基本理论,才能在困难局势面前不断破局,笃实力行、做细做实,主动担当、奋发有为,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确保在为人民服务的一道道难题中绝不丢分,用严和实的作风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要以善于创新的能力丰富奋斗“内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不断提高创新的能力、破除僵化封闭保守思想,要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创新好的机制和做法,要把创新体现在工作的每一环节,融入各项工作全过程。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创新思维,增强主动进取的创新意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用动态的、开放的何全新的思维去多角度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头下深水解决问题,敢于做大胆的尝试和艰苦的探索,具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敢于冲破传统的不合时宜的“禁区”;要具有对党的无限忠诚,具有无私为民的思想境界,大胆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要以清正廉洁守的操守擦亮奋斗的“底色”。基层工作者的作风、形象和能力都深深影响着普通群众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基层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纪律底线、铭记党纪红线、恪守法律准线,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务实过硬、群众信得过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一线“代言人”。在工作中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养成按规矩办事的习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昨天的奋斗写就了今天的成绩,今天的奋斗就明天的必将成荣光。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时代的发展脚步是永不停歇的,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要坚定奋斗信念、鼓足勇气、实干苦干,才能不忘初心,实现尚未实现的梦想,才能不负芳华,实现新使命,创造新辉煌!(陈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