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衡阳组织工作新篇章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2-15 09:07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衡阳组织工作新篇章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衡阳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实践实干实效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要深切体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的现实需要;是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到落地生根的前提基础。要通过学习领会考察讲话精神,真正把“两个维护”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准确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更好地精准对标、跟上节奏、踩稳步伐,把总书记的深切期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确保我们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平实中蕴含着大智慧,通俗中揭示出大道理,内涵非常丰富,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深刻把握考察讲话中蕴含的坚定政治信仰、体现的鲜明人民立场、贯穿的守正创新精神、凸显的强基固本导向,并紧密结合组织部门工作实际,找准学习贯彻的方向和路径。

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考察,强化政治激励推动担当作为,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聚焦“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招才引智,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战略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才高地支撑发展高地,以人才布局服务产业布局,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形成大抓基层、夯实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深度挖掘衡阳红色教育资源,统筹推进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和课程体系建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