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办全市教师党员轮训重点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18 14:52

12月14日至16日,益阳市教师党员轮训重点班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举办。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各区县市的党建办主任、党建专干和一线教师党员代表10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这是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在今年10月成功申报“湖南省第一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之后的一次比较大型的党员培训活动。作为承办方,益阳广播电视大学紧密结合培训对象的实际,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周密安排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在三天的时间里,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专题辅导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如何抓实学校党建工作》等精品课程;通过视频教学,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事迹、感动湖南人物唐上君的事迹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胡进文的事迹;组织教师党员到益阳市朝阳国际实验学校、龙洲小学、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金家堤支部开展了现场教学;结合教师党员的身份,开展了如何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分组讨论等等。整个培训日程短、内容多、要求高,侧重于开拓学员的眼界,培养他们的能力。从培训的过程和活动的效果来看,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三天的培训,我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教育工委将以市级重点培训带动各区县市的教师党员轮训,在2023年底前对全市教师党员进行一轮普遍培训,以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