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村口建起“乡村学堂”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12-22 11:54

“这期‘乡村学堂’教的是电商直播带货,我准备把我们村的竹筒酒放到电商平台销售,为村里的扶贫产品打开新的销售渠道。”在参加电商操作培训活动后,永州市东安县白牙水村竹筒酒厂扶贫车间负责人胡玉鹏高兴地说。 

图片

今年以来,该市为提升基层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在全市机关单位组建专家讲师团,持续深入开展“乡村学堂”活动,变传统灌输式课堂教学为现场指导式的实践教学,使培训方式更加切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培训内容更加贴近农村党员群众所盼所需,为农村党员群众创新创业搭建学习平台,为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注入动能,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学堂”是该市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直各部门合力搭建的农村党员教育平台。“乡村学堂”活动融入农村党员轮训工作,聚焦市委工作重点、社会民生热点、基层治理难点,依托全市181个乡镇党校,3301个村级现场教学点,通过课堂讲授与现场观摩、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送课下乡,并录制“乡村学堂”精品视频课件,建立“潇湘红云·智慧党建”线上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库,帮助农村党员转变观念,创新增收致富的新思维,掌握增收致富的真本领。

截至目前,该市已通过市县乡三级联动举办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剖析、农村依法规范建房、电商助农直播带货等各类主题活动170期,2万余名农村党员在家门口接受了教育,纷纷点赞。(供稿:永州市委组织部作者:张丽红 蒋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