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 流动党员搭上“亲情号”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12-22 16:04

中国组织人事报保靖讯 (通讯员 彭宏涛)为进一步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些年来,湖南保靖县打造流动党员和家乡人民的“亲情号”返乡“列车”,让流动党员参与到家乡建设中,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

该县搭建服务平台,构建一体化、联动式服务体系,通过上门登记核对外出党员就业信息,摸清外出党员的底数,依托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实行月报、季报制度,定期更新内容,及时掌握党员动态,明确专人联络。定期了解流动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做好创业政策宣传、贷款担保、子女入学等服务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更好营造返乡流动党员创业环境,该县制定脱贫致富带头政策、建立金融服务机制。目前,已经出台6条鼓励支持回乡创业政策。在金融政策支持方面,开展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推动流动党员在“小个专”经济组织中实现党建与金融同频共振,共授信贷款1.2亿元,实施回乡创业“百万”帮扶计划。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协调解决创业就业困难流动党员129个。建立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外出就业务工招聘信息、对接农产品销售等信息,第一时间为家乡农产品找到更好的销路。仅今年1年,返乡流动党员成立公司合作社40余家,吸收建党立卡户就业238人,为家乡提供致富、就业信息674条,带动转移劳动力4000多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