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 人才服务有温度有力度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12-23 17:15

2020年,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立足于进一步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打出“创新机制、精准引进、优化服务”的人才工作组合拳,人才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靶向”发力,精准对接领军人才

东昌府区建立起一套覆盖引才、留才、用才全流程的工作机制,不拘形式,务求实效。实施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以人才引进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考核当做风向标和指挥棒,制定《2020年东昌府区人才工作年度目标考核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区直各单位、各镇街园区主动发掘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开展重点企业遍访,以复工复产为契机,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全面走访,实现政策上门、服务上门。

疫情期间,面对产品研发需求,如何招引高层次人才,让山东天工岩土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犯了难。得知企业的工作困境和人才需求后,区委组织部邀请在区人民政府挂职的山东大学教授陈明当起了山东大学和企业间的“红娘”。通过前期筹备,东昌府区组织该公司与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赴济南与山东大学合金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的6名专家开展座谈,宣讲人才政策,着手解决材料涂层改进、疲劳试验等具体问题,其中1名专家与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这是东昌府区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引才服务,将“大水漫灌”变“精准滴灌”的一个缩影。

在做好外出招引的同时,东昌府区积极通过网络形式,开展人才“云”招引。疫情期间,制作《东昌府区人才需求表》并通过东昌府区政务服务网公布,共帮助87家企事业单位发布325个岗位需求。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13家企业对接25名高层次人才、2个专家团队。疫情期间主动联系返乡高层次人才,叙桑梓、谈未来、聊合作。

优化服务,持续提升引才实力

“没想到厂房建设标准这么高,没想到人才公寓这么好,没想到服务措施这么贴心。”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刘晓鸣连用三个没想到,表达了对东昌府区人才创业环境的赞叹。赞叹的背后,是有温度、有力度的人才服务。

东昌府区不仅在创业方面给予人才全面帮扶,更在日常点滴中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我以为申请人才待遇,流程会特别麻烦,结果来一次就全办好了。”通过“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齐鲁首席技师、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赵培振仅提交了一次材料,就顺利办理了惠才卡和人才医疗保健卡。而来自裕昌控股集团的硕士毕业生王臣,也在“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享受了一次办好服务,顺利领取到每月两千元的生活补贴。

为赵培振和王臣提供“一次办好”服务的“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是东昌府区开展人才服务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平台已提供相关服务49人次。

2020年,通过“书记领题、重点攻坚”,东昌府区储备了涉及储能材料研发、高端装备制造、文旅文化研究等多个领域的40余名高层次人才;与济南大学、聊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建立校地发展共同体,先后组织12家企事业单位与各合作高校的5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对接,全面梳理、掌握10余项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倾力推荐7人参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均顺利通过省级审核,其中1人成功进入考察阶段;积极申报的科技创业项目顺利闯入“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依托中科产业园、激光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打造起人才集聚、资源集聚的产业集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