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教育局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文章来源: 长沙党建  时间: 2020-12-26 10:23

00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11月-12月,长沙市教育局举办了两期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局直属单位近3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实现培训全覆盖。

轮训班在课程设置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线上与线下互补,既有专家专题辅导,又有身边典型宣讲,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的效果。

“四史”教育明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培训班安排了学“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课程。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给学员们带来心灵触动,“我们要时刻牢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开创历史伟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改革开放的激荡历程及启示》专题讲座带领学员重温那一段激情澎湃的岁月,学员们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信念教育强党性

培训班充分利用长沙市“党课开讲啦”暨党员教育本土“名师名课”竞赛活动成果,邀请讲师现场讲授《讲好爱国主义教育三堂课》《马克思是个90后》,布置学员课后线上学习《遍栽大木柱长天——革命教育家徐特立为国育才》《至公无私党性坚——最可信赖的红色管家熊瑾玎》等微党课,让学员们进一步补足了理想信念之钙,点燃了真理信仰之火,把稳了砥砺前行之舵。

业务培训提能力

培训班注重对学员业务能力的提升,设置课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还安排了党员发展工作、智慧党建系统的使用等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课程,为学员们更加规范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验交流采众长

培训班利用身边典型,邀请首批市级示范化五化支部、市领导联点支部等示范典型支部书记分享经验,交流做法,让学员们广开思路,比学赶超,帮助大家在培训后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进取,努力将支部工作水平全面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