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党员教育抓落地 “送学上门 ”共提升

文章来源: 长沙党建  时间: 2020-12-26 10:23

今年下半年,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联合益心益德公益服务中心,引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智囊团”,在8个社区同步启动“双学双做”党员教育“送学上门”系列活动。

一方面,选派的优秀专家学子到基层为党员群众讲课,另一方面,街道社区为师生提供到基层实践调研机会,形成“基层党员学政治理论,高校学子学基层知识,做新时代理论教育的宣讲员,做坚定初心使命的实践者”的“双学双做”体系。

目前,“智囊团”已深入各社区开展“送学上门”活动40次。

送学上门进社区

“我年龄太大了,身体又不好,想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学习,实在是有心无力,今天你们到我屋里来送学上门,我深受教育。”今年已89岁高龄的桔园社区党员李爷爷如是说。在老人家中,他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从过去的艰苦岁月讲到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亲身感受到的生活变化。如今走路不便的他虽然无法到社区参加各种党员活动,但是他始终不忘入党初心,每天通过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渠道学习党中央政策文件精神。

640.png

▲送学上门进社区

“听李爷爷讲述自己的经历,我也有很多体会,收获到的实践知识是课堂上学习不到的。”负责为李爷爷送学的宣讲团成员平智林说。

志愿宣讲团分别来到32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学习书籍,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近期党中央颁发的政策制度文件。学子们提供“送学上门”服务的同时,聆听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与心路历程,也深有体会感触。

送学上门进楼宇

“听完平博士对会议精神的解读,我受益匪浅。送学上门对我们在企业上班的党员来说很有必要!”企业党员胡婷由衷地说道。

“智囊团”成员化身为讲解员,走进楼宇商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层党员送去理论宣讲。在潇影楼宇,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平智林,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背景概况、重大意义及公报解读三个方面,结合对湖南红色影视文化发展现状的认识,为楼宇党员送上精彩详实的讲课。

640 (1).png

▲送学进楼宇现场

  党员听理论宣讲,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共谈心得体会,“送学上门”形式在不断丰富。“观看电影《半条棉被》时,我深深感受到早期共产党人与群众同甘共苦、共渡难关的民本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奋斗精神。”就读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陈梦妮说到。

送学上门进基地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知道太行山在地图上的哪个地方吗?”一位年轻的老师向孩子们提问到。暑假期间,砂子塘街道的“观红色经典 树心中榜样”少儿红色观影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研究生刘芳以《太行山上》这部红色影片,为30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教学。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砂子塘街道精心打造“传播红色文化 点亮颗颗童心”活动。利用假期时间,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智囊团”分批到街道社会组织“三基”基地,为青少年讲述优秀红色影片背后的故事,让红色文化在孩子心里扎根。

砂子塘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合湖南大学等优质理论团队力量,定期为年老体弱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主动上门开展双向教育、双向学习的党员教育活动,丰富内容,灵活形式,有力推动了党员教育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