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四个抓”夯实基层组织阵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12-31 15:08

近来年,新宁县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抓领导带头,健全党建机制。坚持将党建工作纳入“三重点”工作管理和全县文明绩效考核体系,将重点任务分解到每一名常委,实行“一个党建项目、一名常委牵头、一个部门(乡镇)落实、一套责任机制”,明确了包干常委、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工作制度,形成了常委齐抓共管新格局。县委书记坚持亲自谋划、亲自办点、亲自督促,2020年先后10 余次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抓示范带动,夯实党建基础。推行联乡县级党员领导办点示范制度和县级领导联乡、乡镇领导包片、干部驻点指导制度,大力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先后确定了34个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的“五化”支部创建示范点,每个示范点安排5万元的创建经费,带动全县765个党支部完成“五化”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同时大力加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完成县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60个、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14个。

抓补齐短板,推动整弱促强。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三年来,先后调整软弱涣散党组织班子32个,撤换不胜任现职的村干部33名,落实发展项目87个,解决重点难点问题26个,有效促进了全县8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销号、转化和提高。

抓阵地建设,改善村级办公条件。先后落实建设资金1亿多元,新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235座,改扩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12座,实现了村村有综合服务中心、村村有服务大厅、村村有文化设施,彻底解决了村干部办公无场所、群众活动无场地的“老大难”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