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使命”彰显“初心”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01-04 15: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肩负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敢于担当、勇于冲锋,向着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目标砥砺前行,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大道一往直前。

以“不忘信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它关乎我们党的生存和发展,因而坚定理想信念是一个长期、永恒的话题。在实现两个“百年”伟大目标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新时期,党员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新时期要加强学习和践行的要求。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根标杆,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应以这个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不忘本质初心”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同百姓风雨同舟、血脉想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把百姓放在最高位置,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受群众监督,到群众需要的地方中去,践行群众路线,只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才能让温暖永远在脸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体现,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扎根基层、深入调研,用最朴素的语言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交流,用心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做人民的勤务员。

以“不忘道路初心”发扬“艰苦奋斗使命”。我们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党带领人民走过了一条充满困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道路,全党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精气神、敢为人先的志气、迎难而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适应变化的世界、应对形势任务发展带来的挑战,不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以“不忘基因初心”永葆“先进纯洁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它深深熔铸在党的血脉中,成为不可磨灭的品质和品格。正是这个红色基因,就是要求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必须追求远大理想和崇高目标,必须爱国爱党、矢志不渝;必须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必须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地淬炼政治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常常问一问自己,有没有为老百姓做事情,有没有站在乡亲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断地检视、反思,去除思想行动的杂质病毒,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给初心使命补钙壮骨、去雾除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始终保持强大生命力和战斗力,始终成为时代先锋和民族脊梁。(陈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