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风帆劲——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建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1-05 09:21

宁奎李旦

2021年1月3日,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大厅,各个窗口的党员干部热心地为一个个来访者服务。“耐心舒心,事无巨细。”前来咨询相关交易事项的市民李建华不由得为他们点赞,“每一个疑问都解答得很清楚,每一个答案都令人满意。”

“以党建引领促发展。”该中心党组书记黎开业表示,中心始终把提升党建质量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金钥匙”,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履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因在党建的推动下,中心先后获得“全国平台整合先进单位”“全国十佳创新型机构”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强基础

让党建龙头“挺”起来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作为窗口单位,如何发挥好服务效能?如何让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将支部建在窗口,党员直接服务群众,以党建带动窗口工作,全面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打造成听党指挥的红色旗帜。

“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该中心办公区域,党建文化阵地氛围浓厚,身处其中,爱党敬业之感油然而生。

与此同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三会一课”固定内容、第一议题,党组书记黎开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获张家界市“党课开讲啦”活动评选二等奖;固定每月9日按“2+N”模式开展主题党日,党组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并将其纳入党员民主评议重要内容……

一项项以理论指导实践的活动如一股浩荡春风,让全中心党员干部的心灵受到了荡涤、思想受到了洗礼,群众观念得到了深化,引领科学发展能力得到了提升。在高标准、严要求的集中教育过程中,每名党员干部都经历了“熔炉淬火”,祛除了“杂质”,“提纯”了思想,锻炼了党性。

强党性

让队伍建设“硬”起来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

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从细处着眼、小事入手,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筑牢战斗堡垒,以此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面对新时代改革攻坚战,张家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以“三个一”为内核,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使之成为中心发展的最强支撑、最大优势和关键力量,带出了一支党性过硬、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富有战斗力和奉献精神的阳光队伍。

“三个一”为“一个思想”聚人心,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条路线”贯到底,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一个标准”抓管理,即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

该中心党组还积极从青年党员干部中选拔出骨干锻炼学习,为做好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培养员工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行为规范大讨论”活动,提炼出“交易至公、诚义天下”的服务理念,打造出中心特有的“公”文化品牌,为每一名交易人点燃了心中的“航灯”。

强作风

让示范作用“树”起来

走进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大厅、开标区、评标区、监控区、办公区等功能区设置规范合理;每间办公室门牌上,除了姓名、职务和电话之外,还标注是否为共产党员。

同时,该中心为全面塑造热情、高效、阳光、廉洁的窗口党员干部形象,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岗位带一片,共同进步促发展”的要求,在2020年7月份起,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轮流值班,以“亮出身份、做出表率、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在为民服务、联系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因表现突出,党员陈娟还被评为张家界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疫情期间,交易中心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仅在2020年上半年全体党员便参与“六城同创”“三联四建”“社区小区双报到”的环境整治、治安防范、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30余次。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心党务工作者作为全市复工复产联络员,执守黄金塔社区40天;14名党员捐款6000元,用于捐助防控物资;为紫云社区、解放社区分别解决2万元工作经费,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在如炽党旗的引领下,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正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动真碰硬的豪情、奋发有为的激情,积极投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