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用好“三举措” 构建干部日常监督新局面

文章来源: 永组在线  时间: 2021-01-05 13:56

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是对干部负责,也是对党的事业负责。永州市委组织部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防微杜渐,在干部日常监督工作中常态化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提升了监督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开展提醒440人次,函询31人次,诫勉59人次。其中,提醒处级干部81人、科级干部359人,函询处级干部12人、科级干部19人,诫勉处级干部27人、科级干部32人。

明晰规范流程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要求,出台《关于对市管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明确了各级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实施主体,并制定了统一规范工作流程和规范文本要求。

定期分析研判

市委组织部每年牵头召集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干部监督形式,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定期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会议,对政治建设考察、重点中心工作推进、信访举报办理等过程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按照程序交办处置到位。

强化结果运用

针对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情况,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到位,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同时,将相关情况作为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和奖惩评价的重要参考。2020年度,市本级取消干部评优评先资格27人次,取消任职资格1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