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坚持党建引领,开创物业管理行业新模式

文章来源: 邵阳党建  时间: 2021-01-05 14:01

“自从小区物业成立了党支部,物业公司不但将小区周边损坏的围墙进行了维修,还在小区内铺了草沙路,画好崭新的停车位,以前因停车问题扯皮的,现在也没了,我们小区现在正在修建老年活动室和阅览室,比起以前,真的有一个质的提升。”说起小区物业党支部带来的变化,中宏新城小区的业主王先生感慨良多。

对此,该小区物业党支部的黄宾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小区物业管理者,物业公司本来就是服务企业,我现在天天戴着党徽办公,就更要把服务做好,当初争取维修资金,居民不理解,我们一家一家做工作,现在小区有了新变化,大家见了我们,脸上也多了一份笑容。”

中宏新城小区是一个大小区,居住人员多,人员组成相对复杂。“这个小区以前管理不到位,矛盾纠纷多,现在去化解矛盾纠纷,是以党员身份去,群众会更认可,更容易说清楚话。”黄宾说,“在老百姓看来,党员处理问题更有公信力。”

身份亮出来,支部建起来,邵阳县物业行业随着党建工作逐步推进,行业面貌也慢慢焕然一新。

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

“我在疫情暴发期间,对党的领导和党员的先进引领作用感受深刻。小区居民看到党员在疫情面前不怕苦不怕累冲在最前面,都被感动了” 东方明珠小区业主唐女士说。

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小区作为防控的基础,工作量大、任务重要,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邵阳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两支党员先锋队,联合小区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大掌柜物业公司党员李代清说:“疫情防控期间,住建局组织党员举着党旗,穿着“红马甲”在小区宣传,发放防疫物资,那时候就感觉有个向心力、凝聚力。”

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群众安心,也让许多流动党员找回了组织的归属感。

党支部建设搭起沟通新桥梁

李锦红在湖南理雍环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是一名流动党员,因长期与组织不在一地,很少过组织生活,逐渐懒散下来。但当群众需要、组织需要,他们依然会第一时间向前一步。

疫情防控,让他们再次强化了身份认同感,也意外发现,当以党员身份开展工作与群众交流时,顺畅了许多。

物业管理行业党委书记罗玉泉说:基层党支部是我党工作中的基础,无数个基层支部组成了一个大的团体,由此可见,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基层党支部,更能深入了解和知道群众们缺少什么,需要什么,想要什么,从而更好的解决他们在工作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党建引领让行业服务升级

“有党员的地方和没有党员的地方不一样,有党支部的企业和没有党支部的企业也不一样。”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委员刘玉祥说。成立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建立物业管理行业党支部,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在物业服务中的引领作用,督促物业管理行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推动物业服务市场规范运营,引领物业服务质量再上新水平。

今年1月,邵阳县住建局对物业管理行业进行了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后于7月成立邵阳县物业管理行业党委,随即成立了第一批试点物业管理行业党支部。

罗玉泉介绍说,邵阳县物业管理行业在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上,已走在全市前列。在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中:一是抓政治站位,提高党对物业行业领导,念好党建责任“紧箍咒”。党建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和支部书记都必须由单位党员负责人或中层以上骨干担任,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由住建局党建工作专干全方位指导,所有党员牢固树立抓党建强能力转作风促业务的思想。二是抓机制建立,完善行业党建工作基础,用好党建工作“指挥棒”。制定物业管理行业相关制度6项,每月开展党建工作提示,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力度。三是抓教育管理,扩大行业党建的覆盖面,树好党建队伍“好品牌”。运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疫情防控、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建立党建+物业公司品牌创建活动。四是抓宗旨践行,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唱响党建引领“主旋律”。邵阳县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引导党员开展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配合主管部门部署加强物管小区安全生产工作,党建引领起到了重要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