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文章来源: 江永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1-08 11:29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江永县坚持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辅导、搭建平台为主要抓手,按照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一是集中宣讲“全覆盖”。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采取分两个阶段进行,确保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第一阶段县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采取分9个小组的方式,分赴9个乡镇、63个县直单位、20个省市驻江永单位等开展集中宣讲65场,参与人数3750余人,宣讲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8个方面的内容。第二阶段,组建5个宣讲团,45个宣讲小组,对全县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207场集中宣讲,参与人数达1.3万余人。

二是专题辅导“全过程”。结合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班,通过内邀外请专家教授和上级领导的方式,全过程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截止目前,该县71个党委(党组)累计举办65个专题辅导班,参与人数达1032人。紧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集体经济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讨论53场,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措施48条。结合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全县962名科级及以上干部全部报名参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率达到100%。

三是搭建平台“全方位”。充分发挥新媒体及时迅捷优势,综合运用“江永先锋”“江永发布”“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客户端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全流程推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新闻,累计转载推送《一图读懂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让世界读懂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等重要学习内容40余篇。同时,通过“江永组织工作群”等微信工作群,每日准时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进行在线交流讨论,切实将全县上下的关注的焦点聚焦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