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强化三项措施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1-13 16:02

近年来,新宁县在农村干部队伍的培训、管理、关怀等方面上狠下功夫,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加强培训,让农村干部队伍“能干善成”。组织开展新派驻村干部和新上任乡村干部培训,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165名、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7名。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4期,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408名。举办县级党员全员轮训示范班,分两期对全县16个乡镇316村(社区)的332名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切实为学员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加强管理,让农村干部队伍“作风优良”。围绕“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的目标,对所有村(社区)干部开展纪实管理和大调研。按照干部档案纪实管理标准和要求,分别建立村(社区)干部纪实管理档案1032册和村(社区)干部后备干部培养纪实档案1038册,实现了村(社区)干部的动态管理和科学评价。对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任职经历、履职能力、担当精神、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形成全面的调研材料。通过全面开展纪实管理和大调研,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供有用参考。

加强关怀,让农村干部队伍“更有动力”。对符合条件的500名村主职发放2019年养老保险补贴100万元,发放村(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补助140万元,组织1302名村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建立了健康档案,为每名村干部购买了交通意外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今年以来,已对8名村干部实施帮扶,安排困难补助16000元。划拨党费61.84万元,利用春节、七一、国庆等节假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082人,补助困难党支部31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