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族自治县:从严管理给新任职干部上好“任前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1-15 15:21

“到领导岗位后,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自我从严要求,把为人民服务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去。”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43名提拔或重用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双重”谈话,即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绷紧廉洁从政弦。

近年来,该县坚持从严干部管理监督,做到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把从严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注意收集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巡察、信访受理、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信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掌握干部有关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双向约谈”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杜绝“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实现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干部。强化提醒函询诫勉,坚持把提醒谈话、函询和诫勉等方式,作为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措施,对反映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函询,督促干部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工作滞后或重要工作出现明显失误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帮助找准问题症结,限期改正。强化任前“双重”谈话,坚持预防在先,对新提拔或重用的干部推行任前“双重”谈话制度,由组织部和纪委监委分别开展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进行岗前教育,对勤政廉政、依法办事等提出严格要求,帮助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组在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