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凝心聚力做答卷 聚焦主业谋新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1-19 11:24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扎实做好全年组织工作,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江华瑶族自治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提前布局谋划,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夯基础、建基地、强党性等工作,凝心聚力做好组织工作“第一卷”,力争组织工作跑出“江华速度”,创造“江华品牌”。

提高站位谋全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江华瑶族自治县在1月初召开全县组织工作务虚会议,组织22个县直单位、16个乡镇及县委组织部12个委室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从优抓好全县组织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县组工干部找准定位,坚持“跳出组工看组工”,突破业务思维和委室视野局限,放大格局,放活思路,从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考核、公务员管理、干部信息档案、干部教育、干部监督、人才工作、基层党建、党员教育及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全面分析,找出短板,为做好新一年组织工作指明方向,确保组织工作始终应时应势、高质高效。

坚持导向理思路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组织工作务虚会议上,参会的县直单位、乡镇及县委组织部各委室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破解,力避形式主义,摆问题、找差距、谈打算,客观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为系统谋划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基本勾勒出了新一年该县组织工作脉络。通过座谈、汇报交流,各级各部门对组织工作有了更明晰的思路,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树得更牢固,组工干部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江华的尊严和光荣而奋斗”的氛围更为浓厚。

奋发作为抓重点

该县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人才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当前重点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擦亮湖南和永州红色文化名片、挖掘江华红色底蕴和提高江华知名度,组织召开全县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推进会,对江华故里、李启汉故居和中共江华县支部旧址3个党性教育基地再安排再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组织召开全县人才工作座谈会,耐心倾听人才心声,深入分析并主动解决引才难留才难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江华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同时,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组织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解读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法规政策并作辅导讲座,对实际操作遇到的问题解惑答凝,确保各村(社区)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永组在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