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秀洲区 招才引智构建人才“强磁场”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1-20 15:46

中国组织人事报嘉兴讯 (通讯员 秀组轩)八城联动,5000余人参加招聘,收到简历2000余份,达成意向1235人;八校同引,2000余人参与“云上”对接交流,收到简历1600余份,达成意向800余人;八措并举,聚焦本地企业、市场、高校,招引人才12145人……近日,一份成绩单生动展现了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以“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品牌构建人才“强磁场”的成效。

近年来,秀洲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从人才招引起步,全面构建高素质人才队伍。据统计,自2019年启动实施“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三年行动以来,秀洲区通过区镇联动、部门协同整合资源、拓宽引才渠道、丰富工作载体,新引进大学生28620人,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强劲的人才保障。

2020年3月初,2020年首场“云校招”活动在嘉兴学院启幕。活动通过“云上双选”“线上宣讲”“远程面试”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和大学生的需求。首届“春节网络招聘会”活动为企业免费发布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762人次参与线上招聘,达成就业意向3871人次。在线下,“春风行动”陆续开展,涵盖秀洲区各重点产业和优势企业,涉及电气、机械、食品、纺织等各行各业。

人才金字塔既需要做牢塔基,也需要做实塔体。2020年10月14日,秀洲“人才专列”开拔,带着20余家企事业单位、近1000个岗位奔赴千里之外的重庆招贤纳士,揭开了秀洲专列行动的篇章。随后,“人才专列”先后前往武汉、西安等人才密集城市、精英荟萃高校开展招才引智。

据统计,2020年以来,全区已引进各类人才12145名,其中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557人,每万名从业人员人才资源数增速达12.3%,列全市第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