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创新“两课一说”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1-23 10:15

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结合 与日常工作有效衔接

永定区创新“两课一说”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宁奎通讯员赵婷)“作为新任委员,要讲政治、顾大局,要知敬畏、守底线,要讲团结、聚合力……”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将今年首场“两课一说”主题讲堂活动,搬到了离任村书记光荣退岗暨新任党组织委员就职大会上。据了解,今年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均在村支两委换届中,给绝大部分农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纪律课,覆盖人数上万。

“两课一说”即领导干部讲一堂廉政纪律课,讲政策、提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提振信心、鼓舞干劲;办案人员讲一堂案例剖析课,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人生观;违纪违法人员讲一堂现身说纪课,让当事人和支部党员来一次“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知敬畏、守底线。

在开展“两课一说”活动过程中,永定区各单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将“两课一说”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充分结合,与日常工作有效衔接,以开展“两课一说”活动来推动其他工作,充分增强了警示教育的“生命力”,有效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两课一说”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构建和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努力将“两课一说”打造成品牌长期推进,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该区还对“两课一说”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去年以来,永定区73个区直单位、24个乡镇(街道)共开展领导干部上一堂廉政纪律课245堂,纪检监察干部上一堂案例剖析课126堂,违纪人员现身说纪课52堂。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