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政协担当——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1-24 09:24

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这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我们在大战大考中学会迎难而上。2020年,面对深刻复杂的世情、突如其来的疫情、猝不及防的汛情,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率先复工复产复学,经济实现V型反弹,GDP总量首次突破4万亿元。我们在大风大浪中学会乘风破浪。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发动机等先进制造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湖南名片”,一批前瞻性、颠覆性、引领性创新成果,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着“湖南力量”,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扬帆起航,试水探索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湖南经验”,探新路、育先机、开新局。

这一年,湖南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建设,积极上线“全国政协书院”湖南网上读书群,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用结合、认识深化、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推进政协云综合运用,建立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打通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这一年,我省广大政协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战疫情勇当“急先锋”,全力参与医疗救治、捐款捐物、保障供应,积极通过各类履职平台纾解社会情绪,主动围绕复工复产复学等持续建言献策;助脱贫啃下“硬骨头”,改进方法,整合力量,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联动深入调研寻求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启动“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效能;谋发展善当“智囊团”,围绕开放崛起、红色基因传承、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以资政建言持续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战疫不懈怠、发展不缺位、履职不松劲,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风采。

2021年,我们身处的世界,大变局大变革加速演变,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所处的历史节点,正逢“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湖湘儿女凝聚起来,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人民政协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中共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政协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不断增进共识、传播共识,不断加强团结、深化团结,将履职尽责的足迹拓印在三湘大地,融汇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浩荡征程。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汇智聚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