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集“五福”攻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2-24 11:46

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再次开启,从“不亦乐乎”的“拼福气”中感受其乐融融的年味儿。“你的五福集齐了吗?”现在就来为大家送上攻略,助你早日集齐五福。

在深情书写中扫“爱国福”。爱国福意味着将语言化为行动担当,浓浓的爱国情怀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懈奋斗。面对未来,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化爱国情怀为初心力量,将爱国之情与奋斗之志紧密融合在一起,常思国之兴衰,常怀复兴之志,坚守不渝的为民初心、不懈的奋斗使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状态,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同发展,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在砥砺奋斗中扫“富强福”,富强福代表对祖国强大的衷心祝愿。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无数中国人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奋斗“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党员干部当用奋斗之势为时代开篇,以奋斗之力为蓝图着色,激扬“只争朝夕”的奔涌势头,迈出“勇往直前”的坚定脚步,惟有奋斗砥砺征程,惟有拼搏实现梦想。

在为民服务中扫“和谐福”,中华民族一直在追求着政治和谐、社会和谐、生态和谐。和谐的干群关系需要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身入”基层一线,“心系”群众疾苦,带上“放大镜”将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放大,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找深找实。要多做化解民忧之功,多行便民暖心之举,多办雪中送炭之事,多做一些打基础、做铺垫的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在修身正行中扫“廉洁福”。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你不需要任何豪言壮语,不需要任何流血牺牲,你需要做的不过是廉洁,廉洁作官、廉洁做事、廉洁做人,以廉洁作为立身之本,以廉洁作为干事之基,恪守廉的底线,不越廉的红线。每个党员的廉洁,每个干部的廉洁,每个手握权力之人的廉洁,就是国家之福,就是民族之福,就是人民之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方能不为虚名所累,不为利益所动,不断抵达理想人生的新高度。

在辛勤浇灌中扫“敬业福”。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操守。党员干部要将为民情怀融入到血液中,时刻心系群众,以群众的诉求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干,把群众的难事当成最要紧的事来办,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替群众办实事,言必行、行必果,做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冲在前、干在先,发扬“老黄牛”精神,埋头苦干,对群众的承诺一件一件做好,对群众的要求一锤子一锤子落实,在群众认可中收获“敬业福”。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五福”不是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轻松集齐的,这需要坚实的理想信念,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得心应手的工作能力,以及不断在岗位上磨炼身心意志,当“五福临门”的那一天,“五福到”就是又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时。(陈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