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 建容错纠错联席会议制度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2-18 10:05

中国组织人事报来宾讯 (通讯员 赵团)近年来,针对容错纠错落地难问题,广西来宾市建立容错纠错联席会议制度,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该市明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及被问责对象所在单位党组(党委)的职责,构建起“申请—受理—研判—讨论—认定—反馈”流程链。联席会议一般由市委组织部召集,主要研究讨论市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等问责机关认为市委管理干部应当予以容错,以及有容错申请或申诉的问题。在收到个人或单位党委(党组)提出容错纠错申请后,由市委组织部召集联席会议,对申诉内容深入研究复核,符合容错纠错情形的,及时给予容错纠错。2020年以来,对符合情形的23人予以容错。积极强化结果运用,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出容错纠错认定的单位和个人,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不受影响,干部提拔任用、职级职称晋升、工作调动及工资、绩效、奖金不受影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后备干部资格不受影响,个人评先评优不受影响。同时,还将纠错改正和诬告澄清有机结合,及时向被调查单位或当事人反馈认定结论,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免责结论,及时为予以容错纠错和受到错告、诬告的干部消除负面影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