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党员小分队 上门送岗忙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2-23 09: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严万达通讯员杨雄春邓小雄)“打工不用去远方,家门口就是好地方。工厂多,货源足,人勤手快早致富。”2月21日,蓝山县党员招工小分队走进楠市镇朱家村,队员曾美嫦哼着自编的顺口溜,挨家挨户宣讲县工业园招工政策。该县创新“党建+招工”服务模式,党员干部上门担任招工宣传员、政策讲解员、就业服务员,帮助村民就业增收。

连日来,该县结合“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抽调县直部门党员干部,与乡村党员干部组成临时党支部,为园区皮具玩具产业链企业招工揽才。21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69个招工小分队,走进人口基数大、在外务工劳动力多的太平圩、新圩、土市、楠市等乡镇69个村,把园区务工政策“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

“我左腿残疾,但双手可以做事,能找到工作吗?”早年因车祸失去一条腿的李爱红拄着拐杖询问。招工小分队队员杨斌及时帮忙联系星月玩具厂,很快帮李爱红落实了就业岗位。

据蓝山县委组织部介绍,春节以来,该县党员干部帮助群众咨询就业岗位5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