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奏响换届选举后“三部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2-24 11:37

2021年1月31日,宁远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选举产生2289名优秀村“两委”干部。为确保新一届村级班子高效运转,宁远县委通过锤炼党性、业务培训、晒绩亮诺,进一步推动新任村“两委”干部迅速进入新角色、挑起新任务,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主题党日强党性,奏响思想淬炼“前奏曲”。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村“两委”干部是同人民群众接触最广最多的干部,村“两委”干部的党性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该县组织换届后新上任党组织班子统一开展了以“党群联心·携手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带领党员群众开展文明创建、交通整治等活动,展现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新风貌。

001.jpg

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沙子田村“两委”干部组织党员对全村的蓄水池及自来水管道进行清洗,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用水安全

“以前以为当村‘两委’干部只是一份工作,现在看来还是认识太低了,它是我们服务老百姓的一个平台。”上龙盘村党支部副书记唐欣玲心有感触,在沙洲村与其他新当选的支部干部再一次庄重举起自己的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002.jpg

宁远县太平镇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集中宣誓

业务培训强本领,奏响专业训练“进行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县注重培育新任干部的履职能力,采用党员冬春训、村“两委”干部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全面立体的进行培训。该县县委组织部对培训全程跟踪服务,集中全县优质师资建立村干部专业课题库,制作“营养餐”,由乡镇“点单”,县直部门“送菜”,着力将村“两委”干部打造成业务精通,让当选的村干部正确认识村“两委”干部地位,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业务处置能力,更好地依法依规、不偏不倚地履行好职责。

003.jpg

宁远县湾井镇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以前认为当村‘两委’干部有点权力,现在看到的全是使命和责任。”“原来发展一个党员还要走十多个流程,这可马虎不得”……通过培训,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感触颇深,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履职能力得到了较全面的提升。

党建开路强引领,奏响实践锻炼“主题曲”。

创先争优不能只讲在嘴上、写在纸上,更需要拿出来晒一晒、评一评、比一比。该县组织各村(社区)“两委”班子聚焦群众关心的、近期亟待解决的“关键小事”,由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件,形成“上任第一事”任务清单。开展“晒绩亮诺”比拼活动,让新任村(社区)干部在“马上就干”中聚集民心、树立民望。新一届“两委”班子结合“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在今年春节前后带领企业人员到老百姓家里招工,上门为群众解决就业问题。截至2月17日,全县共推荐2176人进入工业园区和蓝思科技上班。

004.jpg

宁远县就业专车开赴各乡镇,村“两委”干部为村民介绍工作

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上庄源村新一届党支部在上任的第一天就为该村刚做完开颅手术的贫困户盘祥春募捐到3万多元善款,解了盘祥春家的燃眉之急。目前,该县新上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已领办各类暖心实事27862件,形成“上任就实干”的干事氛围。(永组在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