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真金白银”聚英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2-26 09:08

南岳“真金白银”聚英才

每年设立不低于500万元的人才发展资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记者徐德荣聂沛通讯员文兰)2月22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召开首批人才奖励津贴集中兑现大会,33名表现突出的对象获得13万元奖励补贴。

当前,南岳区正瞄准“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目标,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全域旅游。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南岳区2020年7月在全市率先制定《南岳祝融人才行动计划(试行)》,以不拘一格引人才,千方百计留人才,想方设法培养人才。

该计划涵盖人才引进、人才聚集、人才提升、名家名匠铸造、青年才俊培育、人才服务保障等6大工程,配套每年不少于500万元的人才发展资金。明确将高学历人才、高职称人才、高技能人才纳入引才范围。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可获连续3年每年6万元的生活补贴,并一次性获5万元安家费,在南岳区域内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一次性补贴10万元。基于旅游区对文化旅游人才的需要,该区明确,对引进的导游、厨师、职业经理人等旅游人才,也将给予不同额度的补贴或奖励。

为加快推进该计划落地见效,今年2月,南岳区又出台13项配套实施细则,形成“1+13”政策体系,将人才引进范围扩大至区直非参公事业单位、企业等。该区每3年还将评选“名家、名医、名师”等,获选者享受区级优秀人才待遇,为南岳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提供人才支撑。

南岳区还将“南岳优秀学子”“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攻读学历学位”“市级人才津贴”等纳入人才奖励津贴范围,出台职业技能晋级奖励、职称晋升奖励等政策,让人才留得住、干得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