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读懂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2-27 12:53

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努力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从组织工作历史中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从党史中读懂忠诚。党史是保持忠诚、坚定信仰的“活教材”。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历史,蕴含着我们党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曾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的夏明翰,为了信仰视死如归,他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千古绝唱,在给母亲的遗书中写到“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要求。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经受情与理的考验、得与失的考验。要从前辈先烈事迹中补足精神之钙,对党忠诚,保持政治定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党史中读懂担当。党史是党员干部担当历史重任的“动力源”。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之接续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山沟里到大城市,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担当作为、敢于奋斗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就要敢于担当,做到权势面前不逢迎、险难面前敢担当、错误面前敢纠正的精神,使组织工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要公道正派敢担当,既严格管理干部,又注重关心爱护干部,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专心致志,始终有一股子钻劲,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精于事、明于理,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活字典、政策通,不断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从党史中读懂奉献。党史是无私奉献、勇于斗争的精神宝库。革命战争时期,战士们寒冬腊月穿的是单衣单裤,睡的是木板稻草,吃的是草根野菜,却坚持斗争并取得胜利,一个重要原因靠的就是官兵一致、同甘共苦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就要始终保持不懈怠、不松劲的精神状态,把艰苦奋斗作为干事创业的基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激情催生动力,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甘为人梯,不浮躁、不懈怠、不抱怨,自觉看淡名利得失,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的平台,把干好工作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幸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组织工作增光添彩。

(作者单位:湖南省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