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专家讲座报告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3-04 14:55

3月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文胜应邀为武冈市开展《乡村振兴的规划与实施》专题培训讲座。

003.jpg

陈文胜从立足全面现代化,确定战略定位;强化区域发展目标引领,进行整体规划;发挥土地政策效应,重构空间布局;挖掘提升乡村山水人文,突出地域特色;顺应建立新发展格局,优化要素配置;推行规划清单约束机制,严格目标管控等6个方面,对乡村振兴的规划与实施进行生动讲解。

随着绝对贫困问题首次得到历史性解决,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省委关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要求,为构建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发展格局,拓展农业农村发展新路子,武冈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一系列专家讲座报告会。

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主线,结合中央、省委、邵阳市委、武冈市委工作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学深吃透,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培训采取设立主分会场、现场讲座与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社科院、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专家学者授课,市四大家班子及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负责人2000多人参加学习。(罗薪沈君华 唐清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