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1.3万余名村(社区)干部集中“充电”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3-05 10:07

线上线下相结合 市委书记做辅导

郴州1.3万余名村(社区)干部集中“充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颜石敦通讯员陈志杰许群飞)3月4日上午,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以“认请形势、提升能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阔舞台展现新作为”为题,以视频形式,为全市参加集中培训的13878名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今年2月,郴州11个县(市、区)2367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全部圆满完成,共选出村(社区)“两委”干部13878名,其中6489名为新任“村官”。227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1岁,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的占50.4%。

如何全面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本领、服务能力?郴州采取市、县(市、区)互动形式,从3月3日起,对新任“村官”进行不少于3天的集中培训,内容包括收听省里组织的“新春第一课”、市委书记讲党课、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参观先进村学习成功经验等。

“这次集中培训是鼓劲、加油,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收获很大。”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龙梅说,他们将加强小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整合辖区资源,在小区建立“邻里之家”,把社区打造成“全国最美志愿者服务社区”。资兴市东江街道木根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章寒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发展民宿,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增加经济收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