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 “三套机制”优化人才环境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10 09:14

中国组织人事报朝阳讯 (通讯员 朝组轩)近年来,辽宁省朝阳市着力解决本地人才匮乏、创新驱动乏力等问题,以“三套机制”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建立高位推动运行机制。建立市直和7个县(市)区联动的“1+7”领导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市县主要领导亲自抓、组织部门牵头抓、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每个县区从合作高校选聘1至2名专家教授,挂职科技副县(区)长,专门负责校地、校企合作事宜。

创新利企高效服务机制。坚持“好的营商环境,更是好的人才环境”理念,制定“1+7+3”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方案。以“办事方便”为中心目标,探索建立环节少、流程优、材料简、效率高的项目审批服务机制。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平台先行先试,推动7个县区各有侧重选取一项关键性改革作为突破口,集中力量攻克难点。以3个市直关键部门与县区联动为典型示范,在开发区和县城分别设立企业服务大厅和便民服务大厅,服务更加专业高效。

完善引才留才激励机制。围绕产业发展、激活主体等方面制定15项柔性引才措施,疏通政策堵点。全市四大班子领导联系服务专家189人,组织44名高层次人才开展国情省情市情研修,传递政策温度。兑现人才项目奖励支持1000余万元,体现政策倾斜。设立人才窗口,开展领办代办服务,实现高层次人才就医就诊绿色通道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