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技专家进地头 上好“新春第一课”

文章来源: 邵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3-10 17:24

3月3日下午,邵阳县组织省市县三级科技专家,结合全县21个乡镇场产业发展特点和培训学员的 “点单”需求,精心开展“新春第一课” 。

001.jpg

“这个枝条可以把它去掉,这里去掉,这样就把空间拉开了,光线就会透到里面来,里面的叶片也能进行光合作用。”在蔡桥乡福林村香柚基地里,来自湖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湖南省柑橘协会副会长、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常绿果树岗位专家李先信,现场就香柚的栽种、稼接、病虫害防治、土肥管理等技术进行现场讲解传授。村民吴志伟今年种植了100亩香柚,经过专家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吴志伟学到了不少种植技术,产业发展信心更足了。

“由于缺技术,香柚幼枝树全部枯死干黄,听到专家的解释讲解之后,受益匪浅,以后找到各种各样的方法,多听专家的指导,把香柚种好。”邵阳县此次“新春第一课”共选派21名科技专家,组建了“林业(油茶)、农业、畜牧业、旅游业”四个产业发展组,分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此外,邵阳县还依托县乡村三级覆盖的智慧党建平台,通过云培训模式,积极组织农村党员群众、致富带头人等参加培训,有效扩大培训覆盖面。据统计,全县“新春第一课”开展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和线下教学113场次,培训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8060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