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所建、共建促业务,看这家律所的发展之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3-15 11:28

湖南鑫昊成律师事务所积极创新律所党建新模式,以“党建带所建、共建促业务”的新发展思路,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律所发展优势,为律所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新方向。

党建引领强化号召力。2019年6月,湖南鑫昊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由律所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为保障党建活动的有效开展、落实落地,每年专门拨付3万元党建经费。支部要求党员在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并号召党员模范带头通过主动承担法律援助任务、经典案例分享、专业知识讲座、模拟法庭培训、体育活动带领等多种方式参与律所建设。

党建带所建。支部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进心理团辅技术,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帮助成员进行自我探索、提升沟通能力、构建和谐家风,提高了队伍执行力;通过组织到爱国教育基地、革命根据地等地参观学习,使党员受教育,让律师受感染,增强了队伍的纯洁性;在支部党员坚持过“政治生日”的同时,律所对每一名成员的生日都会进行庆祝,提升了人员归属感,增加了团队集体的凝聚力。以这些形式创新、内容新颖、举措得力的党建带所建活动,解决了以往律所“松散”、“分散”、“零散”等诸多问题,不断凝聚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

共建促业务。支部积极拓展与企业、协会、高校、机关等的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为各类企业提供针对性强的免费法律服务、到各个协会举办相关的公益讲座、协同高校共同创办实习基地、邀请教授进行开放式专业授课、为社会综合治理积极献言献策等。通过共建,不但丰富了组织生活,锻炼了队伍,增进了了解,还大大提高了律所及律师的知名度,为律所业务增长搭建起了“立交桥”。

2020年疫情期间,湖南鑫昊成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向湘雅附二医院、机场公安局、芙蓉公安局、芙蓉区红十字会、雨花公安局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万个,医用外科手套2000双,防护服500套,护目镜200副,支部书记毛欣同志被评为“2020年服务疫情防控作出较大贡献的律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