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 “两委”换届扶上马送一程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3-16 10: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颜石敦

通讯员李登科李卓林

3月12日,桂阳县正和镇阳山村办公楼,前来办事的村民不断。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何水胜热情接待,讲解政策、处理疑难,老支书李政在一旁帮忙指导。

“老支书是我的导师,他虽然退下来了,可每天还是按时到岗,我处理村事务时遇到什么困难都向他请教。”何水胜说。

桂阳县373个村(社区)“两委”今年2月换届全面完成,有1593人首次担任“村官”。为让新任“村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掌握工作方法,该县全面推行“导师帮带”制度,从退下来的乡镇、村干部中挑选一批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担任新任“村官”导师。他们做好“传帮带”,帮助新任“村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促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四种能力,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此前,何水胜是组里的一名会计,当上村党总支书记后,如何发挥村支部的带头作用,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何水胜心里没有底。李政带着他开展调查研究,和他商讨对策。

“充分发挥我们村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走出一条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李政的话对何水胜启发很大。

阳山村有近600年历史,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达80余栋,被誉为“天下客家第一村”、民俗风情“活化石”“中国十大古村之一”“百姓喜爱的湖南百景之一”。

“我们村交通便利、风光秀丽,背倚骑田岭,村中古民居错落有致,每到节假日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乡村振兴就朝着文旅融合的路子走!”何水胜表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水上乐园、环山和环湖游步道,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把阳山村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在老支书的帮带下,何水胜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做起事来就有方向、更有干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