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开展无任用调研 多渠道了解 多维度研判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26 15:32

中国组织人事报朝阳讯 (通讯员 朝组轩)近年来,辽宁朝阳市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全面开展无任用调研工作,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干部,为干部精准“画像”。

该市每半年对领导干部开展至少1次无任用调研,变任前考、年度考为专题考、常态考。考核组采取查阅工作总结、巡察报告、督查通报等方式收集信息,通过实地督导、现场查验、成果检查等方式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精神状态、群众口碑以及缺点不足。围绕营商环境建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重点任务,通过选派督导组、暗访组、检查组或加入工作专班的方式,直接到工作一线近距离了解干部。加强与纪检、巡察、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实现信息共享。

该市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既看表象更分析本质,既看一时成绩更注重一贯表现,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加强信息反馈,对工作方式方法不科学的予以提示,对履职不到位的予以提醒谈话,对群众反映意见较大且整改不力的予以诫勉。强化结果运用,对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结构不合理、运行不顺畅、工作推进不力的领导班子适时进行调整;对不适宜担任现职或表现一般的干部交流调整。去年以来,根据无任用调研,调整县区领导班子6个,市直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50个,调整干部182名,提拔重用干部73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