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 打造全域“党建样板间”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17 10:49

中国组织人事报通辽讯 (通讯员 王译萱)近些年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示范引领,分级推进、分领域打造“党建样板间”,形成各领域有品牌、各行业有标杆、全区一张网工作格局,带动开发区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该区通过开展社区十大党建品牌争创工作,把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问题作为出发点,重点围绕党建引领类、便民服务类、文明创建类、红色物业类、社企共建类等5个方面,选择项目、打造精品,实现党建工作项目化从重点突破到整体推进、从经验总结到长效机制的持续拓展和提升。

以应建尽建为目标,该区通过楼楼联建、社楼联建、区域联建等方式,不断提升“双覆盖”水平。整合楼宇区域阵地资源,积极接入党群、综治、经济、人才、民生等部门职能,就近就便提供公共服务,打造“身边的党建”服务圈。加强金煤化工、电商产业园等企业的典型引领示范效应,通过典型选树和宣传推广,带动企业健康发展。各企业党组织与邻近村社党组织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文明共创、事务共商等方式加强党建共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带动333名企业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该区创新建立机关党建联合体,以开发区党政机关综合办公楼为机关党建阵地,以同楼层党组织为单位,建立机关党建联合体,整合楼道空间打造党建长廊,通过党建联抓、阵地联建、活动联办、业务联动、品牌联创的方式,推动机关党建共同提高、优势互补。各机关党建联合体陆续推出组工干部“六讲”机制、“红心蜂巢”党建项目等特色党建项目,开展共驻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特色活动90余次,为群众解决问题624件,为企业解决问题142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