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护碧水 岳阳9万余名党员投身禁捕退捕一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3-18 16:56

“对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做到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加工、不食用……”3月以来,一场场“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党日活动、志愿活动在岳阳市云溪区如火如荼地开展。该区在禁渔水域设立党员“责任田”定岗定责,将“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工作纳入党员考评。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第一年,“江湖之城”岳阳如何开好“十年禁渔”之局?

001.jpg

近日,岳阳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倡议书》,全面启动“十年禁渔”党员先行活动。

002.jpg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火速积极响应。华容县全县3.4万名党员踊跃参与,在沿线禁渔水域开展常态巡逻、清理,鼓励渔民“转岗”护渔员,组织联合执法,对河堤岸旁、农贸市场、餐饮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水产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更新店名、菜单、食品标签等,有效震慑了违禁捕钓、非法买卖等行为,营造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平江县将“十年禁渔”党员先行作为“开门第一事”,组织1.6万余名参训党员签字承诺;汨罗市广泛发动全市3万余名党员争当示范,组织渔政、公安等职能部门开展水道、岸线双线巡查;岳阳县组织广大党员开展集中宣誓、主题党日、志愿服务、集中放流鱼苗、集中公开承诺等活动……

截至目前,岳阳全市共发放倡议书10.2万余份,9.4万名党员参与“十年禁渔”党员先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十年禁渔”工作的排头兵、宣传员和监督者,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党员E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