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专题宣讲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3-19 11: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 黄晗)今天,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暨宣讲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专题宣讲工作,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省委组建了12个巡回指导组,负责指导各市州党委、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群团组织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省管企业、省属高校、省本级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分别由省国资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两新工委派出巡回指导组进行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进行抽样调研指导。巡回指导组的主要任务是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了解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督促指导专题学习,采取列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观摩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了解学习教育成效;督促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清单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督促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巡回指导组将坚持严督实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综合运用走访调研、随机抽查、列席旁听等方式,全面掌握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对标准不高、措施不实的谈话提醒,对敷衍应付、效果不明显的督促整改。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省委组建了高规格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重中之重,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省委宣讲团将赴各市州、省直机关、省内本科院校、省管企业等开展集中宣讲,全省集中宣讲计划安排200场次以上,第一阶段集中宣讲在3月底到4月中旬完成。各市州委和县市区委组建本级宣讲团,实现全省所有市州和县市区全覆盖,实现省直机关、省内本科院校、省管企业广覆盖。同时,各地基层党组织根据本地实际,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屋场会等宣传阵地,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专题宣讲、微宣讲活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各项任务,督促指导相关地区、部门和单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扎实推进宣讲工作,坚持全面准确,紧密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注重面向基层,推动兴起党史学习热潮、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优质高效推进巡回指导和集中宣讲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