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 党务共建 党员共管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25 10:36

中国组织人事报常德讯 (通讯员 熊峻峰)近些年来,湖南常德市武陵区通过组建商圈党建队伍、坚持党务共建、党员共管等方式,助力商圈经济发展。

该区打破区域和类别限制,构建“党组织+社区+商圈+驻地单位”的党建联盟,把商圈内未成立党组织的企业和群众汇入“核心圈”。组建商圈党建“3+N”队伍,即商圈党总支班子、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2支专职队伍,街道社区、市场监管、民政等组成的1支兼职队伍和商圈党总支下辖的N个支部,提供聚合条块资源、共谋商圈发展的基本保障。

坚持党务共建,该区构建以属地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商圈党组织为主体,社区、职能部门、群团组织齐抓共建的工作体系。区委两新工委安排1名专职副书记重点联系商圈,建设商圈党总支党群之家。党员共管,对商圈党员实行商圈、属地党组织双重管理,纳入所在街道、社区党员冬春训、党员积分管理、党员民主评议体系。事务共商,定期搜集商圈内企业负责人、商户代表的意见建议、发展需求。每季度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协调环保、城管、人社等部门,帮助企业、业主、员工解决经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