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抗疫榜样 做时代先锋——《榜样5》在常德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 常德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3-26 11:41

“赤胆忠心抗瘟疫,众志成城举国援。情系华夏扛重任,白衣天使挽狂澜。防控疫情赴战场,青丝白发再请缨。南京坐镇施大爱,赤胆忠心不顾身。悬壶济世真善美,救死扶伤为苍生。万人挥汗风雷动,斩尽流毒享太平。看我中华除疫剑,戎装出征最可亲。待到花开春色好,阴霾散去更妖娆。我为祖国而骄傲,吾为英雄而自豪”。石门县楚江街道荷花社区跑马场网格支部一名有41年党龄的老党员盛忠增说到:“观看了《榜样5》后受益非浅。抗疫英雄事迹感人、催人奋进,且赋诗一首,聊表深情。”

图片

3月22日晚,常德市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收看学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聆听榜样故事,汇聚前行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题节目以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5位先进个人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党组织投身抗疫一线的生动故事。

图片

图片

他们白衣执甲、向死而生;他们临危赴难、逆行无悔;他们意志坚决、不胜不归;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他们是来自平凡的榜样……他们在“舍”与“守”之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一个个精彩瞬间,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画面令人动容,成为党员教育最鲜活的案例教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榜样5》是对每一名党员最好的心灵洗礼和党性淬炼,广大党员纷纷向党组织分享心得体会,畅谈感悟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鼎城区中河口镇河口社区离任干部代学明观后感叹:“榜样们用鲜活的实践彰显着各自的追求,学习他们,能使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直达灵魂深处。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像关心家人一样关心群众,送关怀、知冷暖、解心忧,拜人民群众为师,向广大人民群众学方法、学经验,凝聚起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澧县火连坡镇政府邹笔影:这5位先进个人的事迹让我们感动。此时的全球其他国家,新冠肺炎还在蔓延,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回想去年的点滴,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疫情防控的成果。正是因为无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冲锋在前,我们才有今天的平静与骄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要好好学习榜样,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汉寿县岩汪湖镇机关支部党员唐籽汉表示:“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其实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津市市襄阳街街道古大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辛兵:“心中有榜样,干事有力量。张西京、张宏等五位‘逆行者’是全国抗疫战的缩影,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榜样为标杆,做到履职尽责到位,服务群众到位,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乡县党员蒋亭亭:榜样是楷模、是典型、是先例,在疫情防控阻击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英雄辈出、榜样辈出。《榜样5》中有军人、警察、医生、护士、建设者、快递小哥,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来自不同岗位,但是他们有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铸忠诚,以大爱护苍生,演绎了一幕幕生命至上的赞歌。

西洞庭管理区龙泉街道东郊社区干部龚浪在观后感中写到:我受教育,备受启发,新时代抗疫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去深入学习,在先进个人及先进基层党组织无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直面群众需求的岗位上,更是要以先进个人和组织为榜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