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悟新春“第一课” 勤耕发展“第一犁 ”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21-03-26 15:47

40天实现200余户拆迁户签约,80天完成900亩交地任务,用汗水刷新拆迁腾地的成绩。走访残疾群众,倾听诉求,尽力优先安排合适的房源,为特殊家庭送上温暖......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连日来,长沙高新区新一届社区(村)两委干在一线,走在前列,服务项目攻坚,情系群众冷暖,团结奋进谋发展。

新春齐“充电”,走心又走实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员骨干的作用,上下各级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眼下,长沙高新区下辖的4个街道204名村(社区)正掀起脚踏实地,团结干事的热潮。

3月3日,湖南省委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对全省17万名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集中培训,为基层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3月11日,长沙高新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200余位班子成员走进培训课堂,为日后的实践工作积极“充电”。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身上担着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的重任,旨在切实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

“作为基层干部,勤政是基础,工作上要勤作为,切忌拖沓散漫。”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向新成员寄语:“经历不等于经验,要通过分析总结案例,在工作中悟出道理、积累经验。”

图片

长沙高新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接下来的时间,长沙高新区内村社区的两委班子成员俯下身子,结合实际,抓重点、攻难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学习完‘新春第一课 ’,我将立足自己的岗位,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自己的青春、激情与汗水挥洒在服务居民的平凡之路上。”长沙高新区东方红街道华盛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易浩深情感慨。

“有为才有味,我一定率先垂范,带领班子成员用苦干和实干来回报组织和群众的期望。”麓谷街道新枫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雷金红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突出共建共享强治理,坚持“社区—小区—楼栋”模式优服务,不断优化以步步高商圈为重点的辖区营商环境,为“三高一城”建设贡献新枫力量。

“开局就要奔跑!通过培训学习,我将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努力提高社会事务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让社区居民少跑腿,不走重复路,享受好家门口的贴心服务。”白马街道长兴路社区支委委员聂思佳说。

责任扛上肩,担起新作为

3月13日,常益长铁路高新区段项目范围内最后两栋房屋顺利倒房腾地,至此,所有施工障碍终于全部清除。白马街道白马村为项目施工单位送上一份“礼物”。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渝长厦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白马村,建设该项目需拆迁腾地近1000亩,涉及人员多。其中2户因对征拆搬迁补偿费用不满拒绝与指挥部见面,白马村新一届村两委成立后,村党总支书记李舜东带领两委班子带头反复向2户拆迁村民轮番上户宣讲国家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打消了他们的顾虑,于3月10日完成补偿协议签订工作,3天后完成倒房腾地。

“站在拆迁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因势利导、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最大程度为拆迁户争取合法利益,这是我们秉持的基本原则。”白马村党总支书记李舜东感叹,“做这项工作很难,但真的感谢拆迁群众的支持。”

这两天,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真人桥村的村民罗荣飞家常有人登门,村干部成了“常客”。今年3月,“真人桥家园”第二批次拆迁安置工作启动。根据拆迁安置政策,罗荣飞一家还可以选择共计360平米的房源,村支两委成员反复上门,详细了解这一家的诉求。

罗荣飞的妻子考虑到两个患有智力残疾的孩子住在高层出门不方便,提出了希望能住在一二楼低楼层的想法,村干部听完后认真在本子上记录下,争取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其一家解决实际困难。“感觉好亲切,真的比过年还热闹!”罗荣飞笑着说,“感谢村干部对我屋里的关心,很温暖!”

“与群众的感情是在平常一点一滴的相处中建立起来的,群众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这是刚上任的村支书朱平和其他村支两委的共同心声,“让老百姓走进来,不如我们走出去,勤跑腿,多上门,才能了解真民情。”

图片

图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