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赤子之情学习党史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3-31 11:11

述往事,思来者。学习党史是一个充满感情、洗礼心灵的过程。回首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气势恢宏、雄浑豪迈、涤荡心灵,沉淀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凝结而成的智慧和力量,在血与火的淬炼中坚定初心和使命。怀崇敬之心、以赤子之情重温党史、学习党史,心中就会有信仰,肩上就能有担当,脚下就会有力量。

态度决定高度。学习党史不能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要作为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观念、提升服务本领的使命使然。党史如根,学习党史是寻根之旅,要弄清楚我们党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把学好党史作为成长的必修课、能力素质提升的动力源。要从我们党成立之初的东西方大环境、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的十四年抗日战争和四年解放战争,特别是从我们亲身经历的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从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绝境,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辉煌成就中,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深厚感情。

学习党史,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旗帜鲜明地抵制脸谱化、扣帽子的历史虚无主义,理直气壮地批驳歪曲历史的行为,增强爱党护史的自觉。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初心摆进去、把党性摆进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行动自觉,在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中体现真学真信。

(作者:彭经德单位:湖南省吉首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