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引进的海内外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补贴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03-31 11: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 (记者 唐璐 张颐佳 通讯员 周笑 陈丛)对新引进的海内外人才最高给予200万元补贴、200平方米标准全额购房补贴,E类人才享受区块内贡献奖励、租房补贴等待遇……今天,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发布系列“揽才”新举措。

记者看到,这些举措包括加速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积极储备青年人才等10个方面45个政策点,主要体现为“全面延用、创新突破、目标导向、简便易行”四个特点。

全面延用,即凡是长沙人才政策22条已有的,在自贸区长沙片区都能享受。新举措明确,对新引进的海内外高精尖人才和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经评审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补贴、200平方米标准全额购房补贴。对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最高给予3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6万元购房补贴。

创新突破,充分吸纳其他自贸区的先进经验,又有效结合长沙实际,精准对接人才和企业发展需求。新举措明确,在已有A、B、C、D类高层次人才基础上,新增E类人才,即骨干人才。“E类”人才可享受区块内贡献奖励、租房补贴、购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待遇。

目标导向,即突出引才以解决核心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发展为目标,对成效显著的给予配套支持和激励。新举措提出建立“揭榜挂帅”引才机制,对揭榜成功并最终完成研发任务的团队,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和800万元项目支持。对新认定的A、B、C类高层次人才,按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给予奖励。

简便易行,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力量,优化办事流程,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集中受理,分类办理。整合科技、公安、人社等部门力量,进一步针对海外人才,提供来华工作许可、停居留许可和体检、驾照转换、车辆购置税减免、车辆年审等服务和外国高端人才“一对一”专属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